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人才故事】刘小清:平凡幸福的教育人生

发布时间:2022-11-03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为大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营造尊贤重才浓厚氛围。芦溪党建推出“人才故事”专栏,聚焦全县各行业、各领域优秀人才,宣传人才事迹、讲好人才故事、传播人才声音。今天与大家分享刘小清的故事,一起来看看吧!

图片

我叫刘小清,1991年毕业于萍乡师范,1997年我成为了一名特教老师,如今在特教岗位上工作了25年。工作中没有骄人的成绩,也没有什么感人的事迹,有的只是为残疾孩子尽心尽力的辛勤劳动。

特校刚创办时,条件十分艰苦,第一次踏入校门的学生无行为规范,普师毕业的我对特殊孩子了解不多,在这样的环境下,我慢慢体味、慢慢适应、慢慢的有了存在感。

图片

刚入特校我就怀孕了,许多亲朋好友都提醒我:“天天与一群这样的孩子打交道,你考虑过胎教问题吗?”回家与家人聊了这个事情,家人鼓励我说:“没事,医院里不也有医生和护士吗!她们也要结婚生子;哪一行都需要有人做!”是呀!离开?我不能带这个头,我走了,谁还敢留下来?谁还敢再来?我一定要坚持自己的选择,并且还要做好来。学校有外县区的孩子来就读,因路途远,交通不便,孩子们双休日不能回家,经家长同意,我把孩子们带回来,与我们一起同吃同住同生活。那几年我没有双休日,只有寒暑假。我的工作得到了领导、老师及家长的肯定。2003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4年我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

由于出色的表现,2014年我被任命为学校校长,作为负责人,深感压力和责任重大。我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我带领教师开展讨论研究,成立了教研团队,研读新课程标准,进行课题研究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亲自带头研究课题,通过不断探索掌握特殊学生的教育技术,开展“传帮带”使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学校培养了后继力量,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种比赛,获得省特奥比赛金银牌,美术作品舞蹈在省市级比赛获奖200余项。在疫情期间,我带领教师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参加志愿活动,还与学生一起录制的视频在学习强国中播出,我本人也在红十字会捐款一万元。并积极走访贫困学生和开展送教上门,切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学校获得省师德师风示范学校,省三人红旗集体、省巾帼文明岗等称号,我个人获得“中国好人”“省优秀共产党员”等国家、省级荣誉十余项。

征程再启,未来可期。孩子们的成长激励着我,家长们的肯定感动着我,党和政府的培养成就着我,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忠实地履行着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用爱心和奉献诠释着教师职业的崇高,为残疾孩子的明天奉献毕生力量。

萍乡城事网 | 2022-11-0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