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县级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芦溪县领导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2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县委书记黎增义

11月10日,县委书记黎增义深入部分镇村、企业、建筑工地、超市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责任再压实、重点再聚焦、措施再精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领导刘勇、王艳艳等分别参加督导。

图片

在芦溪县源南宏发出口焰花厂、江西供销(芦溪)冷链物流园建设现场以及家家乐超市(漫时区店),黎增义详细询问了解生产经营状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他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发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各类隐患和事故的防范和化解,全面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图片

在源南乡新下村核酸采样点和芦溪县集中隔离站,黎增义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查看检测点现场秩序、返乡人员排查管控、防控知识宣传以及隔离点管理等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指出短板弱项。黎增义强调,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出不得一点纰漏。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上级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来返人员排查和管控,强化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管理,保证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开展,全面细致扎牢基层防线。同时要加强隔离场所的日常管理和规范操作,用心用情做好隔离群众的服务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做到全流程精细化闭环管理。

近期芦溪县持续干旱少雨,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在芦溪镇山下村,黎增义详细了解物资储备、人员配备等情况,认真听取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森林防灭火责任重于泰山,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持认识到位、防范到位、责任到位,切实增强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全力做好火源携带检查、隐患排查、值班备勤等各项工作,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严密防线。要耐心细致做好防灭火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变成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

11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深入部分液化气站、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平稳安全有序的良好社会环境。县领导欧阳卫华等参加督导。

图片

龙萍先后来到芦溪镇液化气站、萍乡市萍南绝缘子有限公司等地,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燃气安全措施落实以及企业安全生产等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龙萍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形成整改清单,督促各企业立行立改,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切实加强企业安全教育和培训,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范,不断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在做好依规依法生产、规范操作行为的同时,严格落实“两码”核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牢守好各自防疫阵地。

今日芦溪 | 2022-11-2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