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县级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关于恢复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1-22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关于恢复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告

芦溪县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结合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经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从11月12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恢复常态化核酸检测。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芦溪县县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

二、检测频次

1.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和重点人群暂定为每日一检,后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调整。

2.普通居民实行“愿检尽检”,各乡镇将在本辖区内提供便民核酸检测服务,原则上每三天开展一次检测服务。

三、核酸采样时间

1.固定采样服务点采样时间见附表(芦溪县固定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一览表)。

2.临时采样服务点以各村组(社区)通知为准

四、检测地点

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和重点人群原则上在固定采样服务点进行采样,普通居民原则上在各乡镇安排临时采样服务点采样。固定采样服务点具体见附表(芦溪县固定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一览表);临时采样服务点具体以各村组(社区)通知为准。

 五、采样要求

(一)居家隔离人员,不得外出进行核酸采样,实行上门采样服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超过48小时人员不可接受核酸检测。

(二)广大居民在采样过程中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保持2米线距离,采样完毕后立即离开采样点,不在现场逗留,不扎堆,不聚集。

(三)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服务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四)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理解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携手共筑全县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特此通告。

 

芦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12日 

附表

图片

萍乡城事网 | 2022-11-2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