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打造模范机关书记谈】芦溪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温杰:坚持“四个强化” 创建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2-11-22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编者按: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目标。为推动打造模范机关工作走深走实,“芦溪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组织书记谈打造模范机关”专栏,刊发县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书记署名文章,就如何开展打造模范机关工作谈打算、谈体会、谈做法、谈成效。

图片

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温杰

坚持“四个强化”,创建模范机关

今年以来,县商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争星夺旗创优”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突出问题和目标导向,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努力打造芦溪机关党建“商务样板”,为芦溪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强化政治引领,在绝对忠诚上当好模范标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县商务局党组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商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常态化跟进学习贯彻上级重要会议、重要部署、重要文件精神,开展了13次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同时抓好“学习强国”自主常态学习。把打造模范机关作为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认真谋划、细化举措,形成具有商务系统特色的工作方法,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将思想统一到打造模范机关上来。充分利用我县红色资源优势,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等,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守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商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图片

强化创先争优,在担当实干上当好模范标杆。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把招商引资、商贸消费、外贸出口和现汇进资等重点工作作为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主战场,做到“商务工作攻坚到哪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在哪里”,取得了较好成绩。1-8月,招商引资取得较大突破,全县共签约项目32个,签约金额271.6亿元,其中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6个,投资超百亿元的中材锂膜项目已进资开;实际进资99.65亿元,排全市第一,增幅8.12%,列全市第一。商贸消费方面,1-8月全县限上消费品零售额53571.8万元,同比增长49%。利用节假日契机,通过举办“迎新春、品赣菜、购好物”“惠享萍城”2022芦溪县大宗消费季暨汽车、家电下乡活动等系列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刺激消费市场。

强化初心使命,在为民服务上当好模范标杆。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模范机关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商务为民服务水平。走访了中材电瓷、华瓷绝缘子等外贸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外贸出口问题,举办了2022年芦溪县口岸惠企政策宣讲会,在积极宣传了三同政策的情况下华瓷绝缘子完成了30个标柜,高速达完成了2个大柜,华南瓷业完成2个柜。充分发挥直播电商在拓宽农产品上行渠道和打造消费新场景方面的作用,组织开展了“网上年货节”“赣品网上行”“双品网购节”等直播促销活动,参加了“萍什么够味”端午节直播带货活动,网销额达12万元,推动我县名特优农产品触网上行,促进产业转型提质和商贸消费升级。积极组织我县电商企业从业人员、电商扶贫创业就业人员参加培训,已开展各类电商培训8期1304人次,进一步壮大电商人才队伍。

强化作风建设,在纪律过硬上当好模范标杆。注重加强作风建设,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紧密结合典型案例通报和身边优秀勤廉楷模典范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经常性、持续性的纪律教育。通过召开专题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专题会及动员会,廉政工作专题会、“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引导商务系统全体人员勤政廉政。强化作风建设,在纪律过硬上当好模范标杆。

萍乡城事网 | 2022-11-2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