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县级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六届县委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3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11月15日,县委书记黎增义主持召开芦溪县六届县委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认真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文件,听取汇报,讨论有关事项。龙萍、刘勇、黎琨、欧阳卫华、龙志飞、韩凌飞、徐庆宇、樊喜军、周德耀、周伟、郑笑寒等出席会议。胡世燕、陈青峰、彭祎、李旦、林江、王艳艳、吴跃等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根本遵循和方法论,将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前后的系列重要讲话有机结合起来,认真领会,融会贯通。要集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要求,学深悟透、笃信笃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芦溪迅速落实落地。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尽早谋划明年工作,为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深刻分析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对保持战略定力、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全面领会理解、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迅速对标二十条优化措施,因时因势改进完善、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在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疫苗接种、服务保障企业和校园疫情防控等方面采取更为精准的举措,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要讲话精神、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要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深刻领会“通过文物发掘、研究保护工作,更好地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重大要求,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等重要判断,坚持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刻领会“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等殷殷寄语,培育时代新人,确保事业薪火相传。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指示,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善于斗争本领。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中国宗教》专题访谈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落实好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刻理解“三个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度、压实责任、堵塞漏洞,严防疫情输入。要强化应急指挥,加强值班值守,全面做好人员力量、医疗资源、防疫物资、隔离场所等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培训演练,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顶得住、打得赢。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同易炼红书记宗教工作专题访谈精神相结合,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把上级统战工作相关精神与全县统战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常态化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省、市、县委《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巩固全县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要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持续深入开展“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图片

会议还听取了2022年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年度芦溪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其他事项。

今日芦溪 | 2022-11-2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