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典型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缓解借款矛盾 促进亲情和解

发布时间:2022-11-24 | 来源:县人民法院 刘舜 | 专栏:
分享到:

近日,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强执”与“调解”相结合的方式,妥善解决一起亲戚间借款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长期和解履行协议。

2019年,罗某向黎某借款5万元用于开办企业,因经营不善破产,罗某又仗着是亲戚关系,所以一直没有偿还借款。最终,黎某向芦溪法院起诉罗某,其诉求得到了法院的支持。双方未上诉的情况下,黎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得知双方系亲戚关系,便召集双方准备做和解工作。结果双方一见面,黎某恶语相加,罗某见状便想离开法院,法官为了妥善处理双方的矛盾,将双方分开,一对一做思想疏导工作,对黎某讲亲情诉法理,对罗某讲后果强调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性。最终在法官温情劝导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罗某向黎某每月偿还2000元,直到债务清偿完毕为止。案件最终以达成和解长期履行协议结案。

县人民法院 刘舜 | 2022-11-2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