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组织架构 >> 信用窗口 >> 新闻详情

全国第10!全省第1!萍乡这项工作再创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2-12-13 | 来源:市新闻传媒中心综合萍乡市发改委 | 专栏:组织架构
分享到: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最新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排名,10月份我市城市信用监测综合指数85.89分,在261个地级市中位列全国10名,稳居全省第1,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信用萍乡”在全国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是衡量一个城市信用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城市形象和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集中反映。监测指标包含信用基础建设、信用监管机制建立、信用服务实体经济、信用创新实践等多项内容,覆盖到了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方方面面。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建机制、强治理、促应用,通过建设本地“信易贷”平台、持续发布诚信“红黑”榜、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开展诚信缺失专项治理等举措,让守信有价、有感,营造全社会诚信氛围,不断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在支撑“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全面提升信用体系建设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把营商环境建设引向深入,更好激发市场活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市新闻传媒中心综合萍乡市发改委 | 2022-12-1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