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警醒日】绷紧“安全弦” ,筑牢“安全网”!芦溪县领导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6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
分享到:

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责任重于泰山。12月10日,县委书记黎增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分别率队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年末岁尾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县领导欧阳卫华等参加督导。

县委书记黎增义

县委书记黎增义先后来到萍乡乐意烟花厂、芦萧溪水小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万韵购物广场、仙凤三宝园等地实地察看,听取具体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反复叮嘱各相关单位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彻底堵塞安全漏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图片

黎增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守好年终岁尾安全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黎增义指出,当前正值年终岁末,各项工作进入攻坚期,安全生产面临严峻挑战。要提高站位,居安思危。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慎终如始、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重要岗位加大排查检查频次和密度,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及时交办、督促整改。进一步规范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流程,把安全生产的细节一丝不苟、时时刻刻落实到位,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性安全生产事故。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督促企业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狠抓责任落实,密切协调配合,凝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大合力,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防护网,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萍先后来到芦溪县出口花炮厂、江西芦溪南方水泥有限公司、银河京竹采石场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督导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图片

龙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细致、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龙萍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大局。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风险,盯紧盯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针对冬季易发多发的安全隐患,落细落实各项监管措施,加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隐患排查力度,建立风险隐患台账,一事一策,严格落实,真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安全培训教育,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提升技防智能化水平、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让安全成为企业的自觉、员工的习惯,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今日芦溪 | 2022-12-1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