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芦溪县】共享药箱“邻”距离,解决群众“药”紧事

发布时间:2023-01-27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
分享到:

连日来

伴随着一个个“共享药箱”的陆续投用

一份份“爱心健康包”的送达

一幕幕爱心互助场景在我县不断

上演拉近了邻里之间的情感距离

也汇聚起党群同心防疫的强大力量

芦溪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图片

日前,芦溪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共享药箱”,结合社区居民实际需求,依托网格化以及志愿者等优势资源,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应急药品和用药咨询。

芦洲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片

来到芦洲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间,进门就看到了新添置的“共享药箱”,其中摆放着口罩、抗原试剂盒、退烧药和各种清咽消炎的药品等医用物资,以满足居民日常应急用药需求。家里老人多大年纪,有什么症状,芦洲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正在与前来的居民进行沟通,了解用药需求。“家里老人年纪大了,出门去街上买药非常不方便,刚好芦洲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设置了共享药箱,满足了特殊时期的用药要求,再也不用担心药的问题了,这种行为非常的暖心。”居民王女士说道。

华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片

“我家里还富余了一些日常感冒发烧药品,送到社区里来,帮助有需要的社区居民,拿去用就行了!”在华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热心居民冯大姐来到这里把家中多余的药品捐献到社区的“共享药箱”里,以帮助有需求的居民。据了解,目前芦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全部建立起“共享药箱”,方便有需要的居民取用。小小“共享药箱”,不仅解决了群众用药需求,更是传递着居民之间浓浓的邻里情。

萍乡城事网 | 2023-01-2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