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县:法治教育进校园 禁毒安全护青春

发布时间:2023-02-20 | 来源:县公安局 | 专栏: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
分享到:

为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进一步加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2月14日上午,芦溪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禁毒志愿者协会联合南坑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在南坑镇中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暨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分为听讲座和观看新型毒品模型两个部分。

图片

活动现场,芦溪县禁毒志愿者协会会长曾华以“第三代毒品知多少”为主题给南坑镇中学的七年级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曾华会长通过有奖问答、现场讲解和案例学习,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识别第三代毒品、第三代毒品的危害等禁毒知识。最后她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毒品安全教育知识,好好学习。

图片

听完讲课后,七年级学生陆陆续续对10多种常见的毒品模型进行了近距离观看,提高了学生辨别毒品的能力和拒绝毒品的意识。

图片

此次活动,开展现场问答10余次,发放禁毒、民法典、扫黑除恶、反电信诈骗、反邪教等宣传资料400余份。

图片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毒品的认识,让学生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的紧迫性,营造了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县公安局 | 2023-02-2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