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县级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文明创建】芦溪县召开2023年建设更高质量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3月22日,芦溪县召开2023年建设更高质量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对下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短板、突出重点、落实责任、硬化举措,确保建设更高质量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新成效。县委书记黎增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文明委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决战的姿态、必胜的决心,全面推进建设更高质量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动芦溪县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全国文明城市迈进,把芦溪县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县领导刘勇、胡世燕等全县在职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图片

黎增义指出,芦溪县自2020年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活动,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整体提升,赢得了百姓的高度认同,也赢得了中央、省、市的充分肯定。全县上下要以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和继续奔跑的奋斗姿态,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建热潮。

黎增义要求

要全面动员、尽锐出战,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建热潮

各县级领导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各部门、乡镇要全面出动、尽锐出战,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统筹调度社区、村级力量,发挥四级网格长作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市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全面提升广大市民对建设更高质量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全县上下要在激烈竞争中,进一步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创造条件、乘势而上,为建设更高质量全国文明城市再加一把力、更添一份彩。

要对标对表、精准精细,以最高标准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相关责任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问题清单,主动认领,克服困难,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反馈整改情况,确保整改效果到点到位。要细化工作举措,彻底根治难解决、易反复的问题顽症,彻底攻克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老旧小区等薄弱环节,确保各项专班工作取得实效。要聚焦重点难点,开展美化人居环境、优化公共服务、深化乡村治理等行动,实现全县镇村文明水平持续提升。要认真做好材料申报,确保理解精神、掌握标准、达到要求、精准无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协同互动、合力攻坚,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持续用力扎实推进,全力落实创建任务。

 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责,形成抓创建的强大合力

建设更高质量全国文明城市拼的是责任、比的是干劲。要层层压实责任,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盲区。要加强上下联动,各部门、单位要建立环环相扣、层层负责的指挥调度体系,细化工作任务,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创建必成、决战决胜的雄心,推动芦溪县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全国文明城市迈进。

 图片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樊喜军对下阶段建设更高质量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日芦溪 | 2023-04-0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