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组织架构 >> 公示文件 >> 新闻详情

芦溪县中小学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晒课表

发布时间:2023-04-06 | 来源:县教育局 | 专栏:组织架构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严格落实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课程开设刚性要求,按照新标准开齐开足上好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课,日前,江西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就全省中小学开展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晒课表”提出要求。

一、以课时标准为本,严格落实体美劳开课要求

小学阶段:体育与健康每天 1 课时(优先统筹使用国家、 地方、校本课程时间,不足的在学校 2 周机动时间及课后服务 时间安排);音乐和美术每周各 2 课时;书法在三至六年级语 文中每周安排 1 课时,一至二年级每周另开设 1 节写字课;劳 动教育每周 1 课时。

初中阶段:体育与健康每周 3 课时;音乐、美术、劳动教 育每周各 1 课时。

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每周 2 课时;高一年级和高二上学 期艺术(或音乐、美术)每周 2 课时;劳动教育每周 1 课时。

此外,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每周至少要安排 1 节 足球课,课时从体育与健康课程中分配。

二、压实监管责任,建立务实管用长效机制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每年要专门就中小学开展体美劳“晒课表”下发通知,持续做好体美劳“晒课表”工作,建立务实管用 的长效机制。各地要对所辖每个县(市、区)的体美劳总体开课和课时保障情况开展明查暗访,覆盖面要达到 100%。在每学期结束前,各地要及时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提交本学期明查暗访的情况总结、通报文件和整改材料,确保体美劳课程开足、课时达标。

三、加强督导检查,纳入教育发展考评指标

各地要将开齐开足上好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课纳入挂牌督导内容,定期对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课程管理、开课率、实践活动、师资力量等开展督导,切实解决当前中小学对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育人价值和功能认识不到位,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师资和场地设施器材短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课存在的应付、挤占、停课等问题。

省教育厅将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不定期对各地落实体美劳“保课时”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及其成效开展明查暗访,核查结果向全省通报,并作为市县综合考核评价“教育发展”考评指标依据。推进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评价改革,将体美劳开课情况纳入文明校园评审范畴,将参与体美劳学习和实践的过程性评价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指标。依法依规加强问责,对挤占挪用体美劳课程、体美劳课时未达标等违规学校, 责令立即整改,学校主要负责人 3 年内不作为职称申报、评优 评先的推荐人选;对整改后再次被查实违规的,责成学校主管 教育行政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对学校主要负责人予以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

2022年芦溪县各中小学校晒课链接汇总表图片

芦溪县部分中小学晒课表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芦溪县“晒课表”情况举报电话:0799-7550722

县教育局 | 2023-04-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