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法院高质效审结涉恶案件,企业致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3-04-06 | 来源:县法院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高质效审结全市首例“利用媒体从业人员的身份及负面舆情敲诈勒索”恶势力组织案,对其中4名恶势力组织成员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至十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和相应罚金。宣判后,所有被告人均服判,无一人上诉,裁判已发生法律效力。该案的审理充分实现了良好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图片

3月24日,被害单位芦溪县同发长益采石场公司将一面印有“金星朗月照袁水 正气清风拂玉峰”的锦旗送到芦溪法院刑事庭,感谢法院、法官心系企业、高效审结案件,挽回企业损失,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该案审理期间,院党组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审判专班,建立绿色通道,要求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合议庭精准把握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充分利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现既从严打击犯罪,又不降低审判质量,让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图片

对利用负面舆情敲诈勒索涉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宣判,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净化了萍乡市的营商环境,也充分体现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后,芦溪法院将继续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企业保驾护航,有力提高办案效率,以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县法院 | 2023-04-0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