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县级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芦溪县:“一网通办”信用修复机制,激活市场主体“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4-03-19 | 来源:芦溪市民之家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贯彻落实服务市场主体28条措施,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帮助符合条件的失信企业消除不良影响,重拾发展信心,芦溪县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靠前服务失信企业,创新推出了“一网通办”的信用修复机制,在市场监管局窗口设置企业信用修复绿色通道,通过“线上办结”、一对一指导的运作模式,帮助失信企业能够尽快恢复信用,提升企业诚信度,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

“您村上的企业属于非主观故意的首次还贷逾期,而且失信整改也很及时,根据江西省发布的信用修复指南中规定的条件和流程,你们企业满足信用修复的条件。您可以线上申请修复,将数据修复申请表等材料上传到系统,我来帮您处理。”在县乡镇村三级“小萍帮办”联动群工作人员远程指引下,企业将齐全的信用修复申请材料提交系统,工作人员对当事人履行法定义务、纠正失信行为等情况仔细进行核实,第二天就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了信用修复。“太感谢了,过去只能线下办理,需提交6项材料,经过3级核审,跑4个部门,10天左右才能完成,没想到现在能一次不跑一个工作日就能办理好了”江西武功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谭先生由衷地向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与认可。

营商“软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企业在制度框架内,通过纠正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后,通过“一网通办”的形式申请信用修复,这样就给了企业一个纠错复活的机会。激活了市场主体“一池春水”,高质量发展才有“源头活水”。今年以来,芦溪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修复绿色通道已为12家企业办理信用修复,帮助企业放下包袱、重新出发的同时,也督促企业提高责任意识,合法合规经营,以良好信用为企业发展赋能。

下一步,芦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充分利用县乡镇村三级“小萍帮办”队伍力量,加大各部门利企惠企政策的梳理和宣传推广力度,有针对性地送政策上门,紧紧牵住优化营商环境这个“牛鼻子”,把打通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服务创新的重点,用心用情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芦溪市民之家 | 2024-03-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