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摆“小摊” “卖”安全

发布时间:2023-04-17 | 来源:萍乡日报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瞧一瞧,看一看,所有‘商品’概不收费,如果你能答对题,另有奖品等着你,快来参加吧!”近日,芦溪县漫时区广场上的几个“小摊”格外引人注目,几名身穿警服的“店老板”正卖力地吆喝着,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购买”。这是芦溪县开展“春雷3号”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的宣传活动。

“大家看这个交通警示牌,表示禁止停车。”“大家看这个,像不像美丽的雪花,但这洁净的外表下,却藏着一颗‘恶毒’的心,它就是毒品海洛因。”“当我们的衣物掉入河水中,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来自芦溪公安宣讲团的民警通过提问互动、展示毒品模型、表演警棍盾牌操等方式,吸引过往群众参与其中。

同时,在反诈“小摊”前,民警通过随机街采、有奖问答、反诈锦囊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反诈宣传,给广大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踊跃参与互动答题,并在趣味互动中将相关知识牢记于心,气氛异常热烈。“通过宣讲、游戏并与民警进行互动,这种宣传的方式很新颖,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学到许多知识,希望以后这样的宣传活动能经常开展。”市民李女士说道。

公安“摆摊”——“卖”的是安全,送的是平安。据了解,芦溪公安宣讲团于2月初成立,其成员是芦溪县公安局各科室、派出所、交警大队的骨干。“宣讲团将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出摊’,并根据人群特点,不定期地深入乡镇、社区、村组、企业、学校,上门提供点对点服务,做到想群众之所想,促进全民普法和平安建设。”芦溪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钟进文

萍乡日报 | 2023-04-1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