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组织架构 >> 信用窗口 >> 新闻详情

萍乡市探索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新机制

发布时间:2023-04-18 | 来源:萍乡市委改革办 | 专栏:组织架构
分享到:

萍乡市以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不断加强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优化企业融资服务,创新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体系。

一是“五个明确”健全推进机制。组建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工作专班,优化监测工作方案,做到“五个明确”,即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领导、明确具体责任人、明确完成监测任务时间。同时,构建月通报、季专题会议、全年全面总结推进落实机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压实工作责任,统筹解决问题。

二是“三个精准”提升监测质量。精准填报。邀请专家对样本企业、调查问卷填报方式和深度访谈等工作进行专门指导,组织企业填报时严格做到“三个兼顾”,即兼顾中型企业和小微型企业,兼顾资金充裕和资金困难企业,兼顾所属行业和区域分布,确保样本可以真实反映当地总体情况。精准对接。强化政金企对接,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帮助中小微企业查找问题不足,研究分析困难和问题根源;向金融机构提供辖区中小微企业融资所需的登记注册、信用监管等公示信息,通过释放政务信息资源,更好地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精准施策。针对搜集的中小微企业问题,分类汇总归集,建立工作台账,会同市级相关部门,点对点分析原因、一对一研究对策,通过“一企一策”协调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三是“一个平台”深化信息共享。打造“信易贷”平台——萍乡市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在全省率先与国家平台联通,率先完成科技研发信息、纳税信息3项、水电气费缴纳信息等7项信息的全量归集,平台横向与全市各职能部门、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等实现数据共享。通过深化信用信息归集与共享,提升融资能力,探索建立健全中小微企业融资监测长效机制,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萍乡市委改革办 | 2023-04-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