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标准规范 >> 县级标准规范 >> 新闻详情

芦溪县教育系统举行“红色育人”工程活动启动仪式暨2023年度红色讲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23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标准规范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实施中小学“红色育人”工程,4月13日,芦溪县教育局在局一楼会议室举行了芦溪县教育系统“红色育人”工程暨“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启动仪式和2023年度全县教育系统党员教育示范班暨红色讲解员培训班。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专职副书记、德育副校长、红色讲解员参加培训。

图片

启动仪式图片

县教育局一级主任科员贺明贤主持中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体参训人员要增强学习的严肃性,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沉下身,紧贴形势学,带着问题学,融入工作学,不断增强学习实效;要强化学思践悟,突出政治标准,积极探索党建与教育的融合路径,加快推动成果转化和运用。

团县委副书记汤郸宣读了《关于举办“学‘四史’讲故事”红色故事我来讲暨2023年芦溪县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展示大赛的通知》。

图片

学习培训

图片

江西省青年讲师团讲师、江西省十佳讲解员、市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田金河以亲身经历和自身体会给大家作了精彩分享。她从比赛前、比赛中和比赛后三个阶段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注意事项和演讲技巧,并组织学员上台进行展示,请大家进行点评。会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掌声不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贺明贤作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启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为题的专题讲座。贺明贤从把握“五个战略要求”、“三个主题主旨”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并就红色宣讲活动具体事项作了安排部署。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县教育系统红色讲解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力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萍乡城事网 | 2023-04-2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