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法院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在湘东区法院排上法庭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28 | 来源:县法院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种业产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保障萍乡种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4月18日上午,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芦溪县人民法院在湘东区法院排上人民法庭挂牌成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市中院副院长胡媛娟、民三庭庭长钟琰,湘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健,芦溪县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罗利华等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图片

揭牌仪式后,胡媛娟与芦溪县法院、湘东区法院负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相关同志开展了座谈交流。

图片

座谈交流强调,芦溪法院在排上法庭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是司法服务种业振兴的有力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工作协同,形成全市法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盘棋”;要充分运用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树立正确价值观和行为导向;要锚定“种业振兴”目标,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司法服务,优化解纷途径及效能,为种业振兴贡献法院力量。

图片

随后,芦溪法院在巡回审判点公开开庭审理了两件涉知识产权纠纷案件,敲响了该审判点知识产权巡回审理“第一槌”。

与会人员还前往国家水稻繁育创新中心,就如何提高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水平,强化从业人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等听取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

芦溪法院将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点功能,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提高办理知识产权案件工作水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以更高标准、更优质效、更好服务推进种业司法保护,以司法助力护航乡村振兴。

县法院 | 2023-04-2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