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组织架构 >> 领导小组 >> 新闻详情

省民政厅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2023年度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8 | 来源:江西改革工作简讯 | 专栏:组织架构
分享到:

4月19日,省民政厅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2023年纳入省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计划民政事项分工、2023年厅领导班子成员领衔推进落实重要改革项目实施方案。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要系统谋划民政改革工作。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系统研究谋划全年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和思路举措。紧紧围绕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把握好谋划、创新、沟通、提炼、总结五大环节,特别是在解决“娶不起”“养不起”“死不起”等问题方面,出台一批务实管用措施,力争年内取得重大突破。

二要合力攻坚民政改革事项。落实改革责任主体,主动担当作为,协调好相关部门,推动改革走深走实,拆壁垒、破坚冰、解难题。做好统筹推进和沟通衔接,深入梳理分析亮点成果和存在问题,打通改革过程中的痛点堵点,及时总结提炼改革典型做法,把民政的改革亮点、创新举措及时宣传推介出去。

三要精心打造民政改革品牌。加强考核评价和激励引导,强化精品意识,按照探索一批、储备一批、推广一批的原则,精心打造高站位、有成效、可复制的改革品牌,切实取得短板补齐、优势放大、成效叠加的更多制度性成果。积极参与优秀案例评选,持续巩固和扩大民政改革影响力。

《江西改革工作简讯》2023年第592期

江西改革工作简讯 | 2023-05-0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