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芦溪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芦溪县举办2023年度县六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08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4月21日,芦溪县举办2023年度县六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受县人大常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世燕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汉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原副主任李元生,市委党校副校长李松江,全国人大代表、万龙山乡茅店村党总支书记谭新萍应邀分别作专题授课和经验交流。

图片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履职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本质要求,切实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要加强学习,提升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学习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和履职业务,做到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充分发挥参与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履职担当,抓住履职重点,提升履职实效,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图片图片

此次培训班以理论集中授课的形式进行,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县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激励代表们在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芦溪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这场培训很解渴”“通过这次培训班,我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培训班结束后,县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履职培训班的学习,加强了对县人大代表工作职责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了履职能力和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好县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努力践行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为芦溪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今日芦溪 | 2023-05-0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