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县级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国家发展改革委深入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3-05-10 |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源点credit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诚信缺失关系社会风尚,关系党和政府形象,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坚决治理、严厉打击。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和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决策部署,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诚信缺失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各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深入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

图片

此次专项治理针对两类主体:一是近3年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次以上的市场主体;二是近3年内受到10次以上行政处罚的市场主体。专项治理采取十一条举措,主要包括:依法依规分类开展失信信息公示,向有关监管部门、属地政府开展信息推送,向地方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治理对象开展约谈,组织开展信用承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考核,纳入城市信用监测,纳入公共信用综合评价,依法依规推动恶意失信主体退出市场,建立责任分包挂牌督办机制,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引导等。

图片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在“信用中国”网站设立“高频失信市场主体信息公示专栏”,依法加大对严重失信行为的曝光力度,强化失信惩治措施,为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发展改革、源点credit | 2023-05-10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