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我们的节日劳动节】芦溪县非遗进景区,陪您过“五一”!

发布时间:2023-05-12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图片

农耕文化是中国劳动人民几千年生产生活智慧的结晶,体现了传统农业的思想理念、生产技术以及中华文明的内涵。4月29日,芦溪县2023年首届民俗文物(传统农耕工具)展暨非遗进景区展演主题活动在县博物馆举行,让大家深入了解传统农耕文化,进一步体会前辈们的劳动智慧和劳动艰辛。

图片图片

活动现场,濂溪中学的学生带来的《龙腾狮跃》表演,将舞龙舞狮表演得活灵活现。领航艺术学校带来的省级非遗《牛灯耕趣》为大家展示了田间生产劳动场景,表现人们对富裕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丰收的季节》、《大美芦溪》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了农耕临展的相关内容,并推介了5条五一期间精品旅游线路。

图片

此次农耕文化展向市民展出了50余件本土传统农耕工具、二十四节气科普展板、描写本地农耕场景的诗作等,一件件老农具吸引不少市民围观,大家在忆苦思甜中感受中华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

萍乡城事网 | 2023-05-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