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县教育局召开劳动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 来源:县教育局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5月5日,芦溪县教育局召开劳动教育推进会。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罗谷兰出席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罗谷兰对前期劳动教育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推动劳动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更高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持续推进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试验区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准确把握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内涵和目标,统筹利用校内外资源,不断丰富劳动教育实施路径,形成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中小学、幼儿园劳动教育品牌;二是要全力抓好劳动教育工作组织实施。建立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和科学的劳动教育评价机制,形成内涵丰富的劳动教育文化,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课程体系、资源配置、师资保障、管理考核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让劳动教育真正融入育人全过程。三是要持续深化家校社协同育人合作。做好劳动教育与校内活动、校外实践、家庭和社区教育三结合,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宣传引导,提升家长对劳动教育的认知和配合,营造浓厚氛围,优化育人环境,使劳动教育成为推动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会上,与会人员汇报了前期的劳动教育工作情况,并就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县教育局 | 2023-05-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