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芦溪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芦溪县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两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2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5月5日,芦溪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两员”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400余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参加培训。

图片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重点介绍了经济普查的目的和意义,重点解读了省级综合试点方案,明确了清查摸底、正式登记的工作内容。授课总结以往普查经验,剖析堵点、难点原因,制定相应措施,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入户技巧等工作进行现场模拟操作,以提高普查的数据质量。培训班还将对培训人员集中进行考试,检验学员的学习成效。

图片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芦溪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工作正式进入实战阶段。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吸收本次培训内容,高度重视普查试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躬身向前,找准工作重点,理清短板弱项,及时总结梳理,扎实细致地开展好普查摸底工作,真正摸清芦溪县经济家底,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贡献芦溪经验与智慧。

胡奥舟芦溪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经济普查选好“两员”是关键,经济普查的成功与否、数据质量的高低,与“两员”的业务水平有着很大关系,我们举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两员”培训班,目的是让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和作用,通过提前模拟普查业务流程、主要环节,进一步提高“两员”普查登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正式普查积累宝贵的实战经验。

陈双妮芦溪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员

通过此次培训班,让我学会了许多经济普查实战技巧。回去以后,我将全面消化吸收在培训班上的所听、所记、所学,积极配合开展好这次经济普查试点工作,确保经济普查指标一项不少、数据一点不错。

图片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芦溪县作为普查综合试点县,将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强化事前、事中、事后数据质量检查核查,确保普查要求不走样、不变形,顺利完成普查任务。

今日芦溪 | 2023-05-2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