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凡人善举树典型 >> 新闻详情

【模范机关风采展】芦溪县委办公室:坚持“五个带头”着力打造一流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3-05-22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更好地让机关党组织学习交流工作经验,即日起,“芦溪党建”公众号开设“模范机关风采展”栏目,陆续刊发模范机关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互学互鉴、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芦溪县委办公室将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作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坚持强化“第一等”的政治站位、工作标准、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三服务”质效,当好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带头讲政治,打造对党忠诚的模范机关

图片▲县委书记黎增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坚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2022年先后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12次,交流研讨6次,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12次,举办1期“学思践悟担使命 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读书班,邀请市县专家专题授课2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会议3次。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的学习情况纳入机关干部日常考核并作为评先评优依据。召开了组织生活会2次,县委主要领导讲党课1次,支部书记讲党课3次。

带头强堡垒,打造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

图片▲县委办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心  重走红军路”主题党日活动

紧扣机关党建“三化”建设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查漏项、补短板,积极打造模范党支部。健全组织队伍。按照相关要求,县委办党支部于2022年3月31日进行了党支部书记的改选,改选县委办主任胡俊斌同志为党支部书记。规范支部活动。积极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研讨等党日活动,做到每月有具体活动、每季度有特色活动。2022年,共召开支委会12次、党员大会14次,党章党规集中学习1次,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2次,党员轮训1次。重视老干部工作,开展重阳节活动,走访慰问老党员6人次。抓实党建项目。认真开展“争星夺旗创优”活动,把“发展党员培优工程”作为党建突破项目,进一步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分类培养。2022年确定入党积极分子3名。 

带头站前列,打造业务精湛的模范机关

图片▲县委办举办专题读书班

始终把以文辅政作为首要工作职责,主动站位县委高度和大局,注重质量与实效。精益求精抓好文稿起草。坚持把文稿服务作为第一要务,做到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全市“三比三看”观摩县区汇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等系列重大会议文稿,均得到了县委领导的认可。深入细致做好调查研究。围绕影响全局的新情况、新问题和领导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及时归纳综合,分析研判,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强化协调抓好改革工作。2022年,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推介芦溪改革做法32次,有关特色亮点工作多次在中央、省级媒体发表。规范办文办会办事。大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和精细化操作,对重大会议和重大活动提前介入,做好预案,周密安排,确保把每次会议和活动都办成“精品”。

带头勇担当,打造狠抓落实的模范机关

图片▲县委办召开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

坚持“慎之又慎、担当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紧扣中心工作抓落实。在办文办会办事、全面深化改革、史志、机要保密、信访稳定、档案、督查督办等各项工作上更加担当有为,高质量完成县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当好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围绕重点任务抓落实。2022年,抓实了25项重点任务;积极协调11家责任单位出资40万元用于四片区集中创建,解决各类问题12个;完成《芦溪年鉴(2022)》编纂、校稿和出版工作;做好了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敏感时期的信访保障工作;积极参与华光社区党组织活动,开展“七一”讲党课、反诈志愿宣传等活动。聚焦服务群众抓落实。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6项重点任务,切实抓好重复信访治理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全县进京访为零,重复信访治理案件化解率100%;完成了县本级精准扶贫档案全文数字化工作并实现共享;完成11个单位的业务信息系统延伸工作,保障了全县政务外网的安全畅通以及近30个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深入支部联系点紫溪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共资助学生11名,资助金12400元;民声通道反映办结率达100%。

带头守规矩,打造廉洁自律的模范机关

图片▲县委办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始终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主责,牢牢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定期对各分管领域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2022年,开展党内谈话3人次。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召开5次专题党风廉政学习会议,开展1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廉政党课2次。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治理和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等行动。全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自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暨萍乡市警示教育大会通报问题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推动整改工作落实。

萍乡城事网 | 2023-05-2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