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听!芦溪县红色故居里的法治声......

发布时间:2023-05-23 | 来源:县人民法院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加大对农村妇女的普法力度,提高农村妇女的法治意识,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建设互相帮助,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萍乡市两级法院积极协作,开展“讲好法治故事,弘扬红色家风”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5月10日上午,萍乡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芦溪县人民法院共同前往万龙山乡茅店村,在老红军周岐故居里开展了一场别样的普法宣传。

图片法治宣传

图片图片

法院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在场群众带来了“丈夫将共同财产赠情人,妻子该如何维权?”、“发现丈夫婚前隐瞒精神疾病,婚姻何去何从?”、“法院遇当代宝黛婚姻,怎么办?”等故事,阐明了《民法典》关于可撤销婚姻、无效婚姻、家风家德的相关规定,倡导村民弘扬老红军周岐“吃苦、求知、进步、向上”的红色家风。

图片图片

法院干警还发放了宣传手册、纪念品,法官与村民们“围桌共话”拉上了家常话,聊一聊生活中烦心事,当场解答了村民们关于网络诈骗、民间借贷、邻里矛盾、劳动报酬、彩礼返还上的疑问。

图片

群众有所呼,法院有所应。本次普法宣传活动,芦溪法院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了法治故事,弘扬了红色家风,提高了农村妇女的法治意识,收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芦溪法院将继续以“讲故事、拉家常、解疑问”的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落实法治进乡村工作,践行“法官在身边”机制。

县人民法院 | 2023-05-2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