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召开基干民兵整组点验暨防汛抗旱誓师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 来源:今日芦溪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持续强化民兵队伍建设质效,推动年度整组工作有效落实,大力提升民兵应战应急能力,夯实国防动员基础。5月12日,芦溪县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暨防汛抗旱誓师动员大会。萍乡军分区战备建设处上校处长王振宇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民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卫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委周德耀,县人武部上校部长陈超等出席大会。全县应急力量和支援力量20余支分队共计800余人参加此次点验。

图片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民兵之歌》中拉开序幕,芦溪县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临战的姿态接受点验,展现了新时代基干民兵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精神风貌。

欧阳卫华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参加点验的广大民兵。他指出,去年,全县民兵在抗洪抢险、扑灭山火、应急维稳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不负使命,圆满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希望今年能够再接再厉,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应急处置持续贡献民兵力量。要充分认清民兵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处理好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关系,不断巩固国防力量,提高全民国防观念;要着眼规范化建设、常态化使用,认真研究制定各类行动方案,扎实开展基础性、应用性和针对性训练,充分利用编兵单位专业技术人才和装备优势,广泛开展专业技能训练和岗位练兵活动,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上,陈超针对当下气候现状作了防汛抗旱誓师动员;周德耀开展了民兵政治教育,宣布了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和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开展了重温民兵誓词、红色现场教学、入队训练等“八个一”活动。

会后,军分区指导组对芦溪县民兵工作进行了现场抽查。

今日芦溪 | 2023-05-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