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县首张异地临时身份证“亮相”!

发布时间:2023-05-23 | 来源:芦溪县市民之家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5月11日,芦溪县首张异地临时身份证“亮相”!

图片

“太感谢了,不用来回折腾跑,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工作在芦溪县的宜春籍郭先生拿着刚刚“出炉”的临时身份证由衷地向芦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感叹赶上了好政策。

图片

原来在芦溪工作的郭先生因为身份证丢失无法办理银行业务,着急万分,致电芦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寻求帮助。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知郭先生目前临时身份证已开通全省通办,可以为他“一站式”办理好二代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并为其预约办证时间,不到1分钟时间,郭先生就拿到了临时身份证。拿到临时身份证的郭先生感叹道:“没想到现在全省通办的业务这么广了,太为老百姓考虑了,办事效率还这么高,省时省力又省心”。

下一步,芦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将与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在完成国家部署和省级层面梳理的“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任务基础上,继续拓展服务领域,实现企业和个人户政、社保、医保、公积金等高频事、身边事、关键事跨部门、跨地区、跨层级集成协同办理。同时,探索将“省内通办”“跨省通办”事项向乡镇(街道)、村(社区)延伸,积极在自助服务终端部署,使更多通办事项能够“就近办”“多点办”“自助办”,尽最大可能为群众异地工作生活供便利。

芦溪县市民之家 | 2023-05-2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