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芦溪在行动 >> 新闻详情

芦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与中国电信芦溪县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翼联”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为巩固我县社会化拥军优属服务格局,积极探索政企合作机制建设,深化拓展“党建+尊崇服务”共建服务新模式和秉持党建带团建理念,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芦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与中国电信芦溪县分公司党支部在卢德铭烈士陵园开展薪火相传 承续信仰“党建翼联”共建活动,来自两个单位的党员、团员代表20余人参加。

图片

共同致敬先烈

活动现场,松柏环绕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在巍峨庄严的纪念碑前,在国歌声中,双方党支部党员、团员面朝烈士纪念碑列队低头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默哀毕,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四名党员干部稳稳抬起花篮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中国电信芦溪县分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张希迈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大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英灵深深三鞠躬,向革命烈士致以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图片

共述合作发展

在纪念馆报告厅,双方党支部就联创共建活动的未来开展方向和活动效果达成一致,并签订《“党建翼联”共建协议书》,互赠红色书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支部副书记刘世奇表示我们要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联学”,共同提升组织力;通过“联创”,共同创建特色品牌;通过“联享”,搭建合作共赢平台;深度联手,多面联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国电信芦溪县分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张希表示将以党建翼联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与芦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共同开启新征程,踏上新旅程,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大胆创新,共同努力促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

共学党的历史

中国电信芦溪县分公司团支部书记宋芳以《传承五四精神,谱写奋斗青春》为题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课程以时间线为轴,从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意义和影响为切入点,多维度重温历史。在场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释放青春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片

共听战斗故事

此次共建活动特别邀请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章富达和“德铭老兵宣传团”成员李希芳到场为大家讲述峥嵘岁月里的那段不凡经历。出生于1932年的章富达,在抗美援朝作战期间曾立三等功两次。“当时在朝鲜的条件非常艰辛,我们一年都没法洗一次澡,一天的口粮就两个馒头,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在讲述那段惊心动魄战斗史的过程中,章富达仍难忍热泪。宣讲团成员李希芳,从小受爱国精神熏陶和洗礼,始终用革命精神激励自己,他深情讲述自己在部队和战友们抗击高空侦察间谍飞机,保卫祖国领空的精彩故事,先后被授予“集体一等功”三次,所在部队在人民大会堂整建制受到毛主席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聆听完战斗故事之后,张希同志向两位战斗英雄送上慰问品,并嘱咐他们保重好身体。

图片

下一步,双方党支部将以共建活动为契机,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党建翼联”的征程中,全面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双方生产经营发展、服务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实际行动,共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胜利。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2023-05-2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