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民盟“烛光行动”科普讲堂走进芦溪县

发布时间:2023-05-29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科普赋能“双减”,科创筑梦未来。5月18日,受民盟芦溪支部邀请,江西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常委、民盟教育综合支部主委、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副教授李亦明一行来到芦溪县源南学校,开展民盟“烛光行动”科普讲堂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秀。

图片

课堂上,李亦明教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对科学知识的无限热爱和探索。有趣的“竹蜻蜓”实验、“荒野求生做竹排”实验,激起了学生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奇妙的“燧石取火”实验、“电动机原理”、焊接、声频同振等实验,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李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授,将原本晦涩难懂的科学技术知识同生活实际结合起来,并以丰富的理论知识,带着学生共同感受实验的乐趣。

讲座活动现场,学生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时而深情专注,鸦雀无声;时而人声鼎沸,掌声雷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纷纷把自己不懂或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向李教授请教,还有的同学凑到李教授的身边要签名,以此纪念这次难忘且有趣的科学体验。

民盟“烛光行动”科普讲堂走进芦溪的活动圆满结束,但一颗颗科学的火种已在同学们心中点燃,激励同学们在科学的世界中大胆探索,勇毅前行,形成“燎原”之势,为建设科技强国不懈努力。

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倩,民盟芦溪支部主委、县政协副主席黄乔路及部分盟员参加活动。

萍乡城事网 | 2023-05-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