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青春防艾 健康有我——芦溪县疾控中心联合县教育局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8 | 来源:县教育局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学校预防艾滋病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加强青年学生群体中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技能,培养青年学生自我健康意识。芦溪县疾控中心于5月31日,联合县教育局走进武功山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了艾滋病预防知识与警示性教育讲座。

图片

活动现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PPT讲解、问答互动、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学生介绍了艾滋病基本知识、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特点及其危险因素、艾滋病传播途径、如何预防、检测与治疗、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暴露后预防等各方面的知识,让学生对艾滋病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并且,主讲人结合青少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的典型案例,用自身防艾工作中的切身体会和感触,让学生们深刻了解艾滋病感染后对个人身心健康、人生轨迹以及对家庭乃至社会的重大影响和危害,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性作用。

图片

本次讲座参加学生近300人,授课后现场随机抽取其中100人进行了问卷调查,知晓率达到了96%。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帮助青年学生掌握防艾知识和技能,强化了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

今后,我县将继续深入抓好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以实际行动呵护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县教育局 | 2023-06-0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