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伟在全县教育系统宣讲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3-06-14 | 来源:县教育局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5月2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周伟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宣讲。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罗谷兰主持会议。

图片

周伟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结合近年来查办的党员干部职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如何筑牢思想堤坝以及如何推进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

 周伟强调:

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遵纪守法的政治自觉和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切实巩固全县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

始终坚守党性原则,坚定政治立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能力等方面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

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坚持严管严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行业监管和内部监督,严肃查处教育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防控廉政风险、规范权力运行机制。

要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约束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正确看待自我、看待工作、看待家庭、看待朋友,克服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警醒、远离“围猎”陷阱,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律,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树立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好形象。

罗谷兰表示,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部署。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严峻形势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环节和具体目标,及时部署相关工作,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明确,措施明确,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各项工作;二是明确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围绕中心抓廉政,抓好廉政促发展”的要求,把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上,保障教育系统和谐大局稳定,切实维护教育系统风清气正良好形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三是强化责任追究,抓好监督检查。要善于结合教育工作实际,严肃工作纪律,敢于问责,敢于追责,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做到廉洁自律、持身守正,坚守清廉底线,营造一种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县各中、小学校书记、校长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县教育局 | 2023-06-1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