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易+ >> 信易租 >> 新闻详情

海南儋州5个“信易+”场景为全省首创

发布时间:2023-07-21 | 来源:中国发展网 | 专栏:信易+
分享到:

“‘信易租’‘信易购’‘信易充’‘信易+财务管理’‘信易+健身’等5个场景为全省首创场景。”近日,据儋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消息,为了创新“信易+”场景,根植“信用有价”观念,2022年儋州市在全市各单位开展信用场景创建特色化大比武,目前已形成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

“信易+”应用场景的建设能够充分释放信用价值,让信用成果进一步惠民利企。为了创新“信易+”场景,根植“信用有价”观念。该局积极对接海南省金椰分项目组研究信易加应用场景落实路径,2022年全年创建“信易住”“信易租”“信易医”“信易购”“信易批”“信易阅”“信易充”“信易+财务管理”等“信易+”场景11个,“信易+”信用惠民应用场景试点单位因达26家。其中“信易租”“信易购”“信易充”“信易+财务管理”“信易+健身”等5个场景为全省首创场景。

据介绍,2022年儋州市委组织部联合在全市各单位开展信用场景创建特色化大比武,围绕“信用+审批准入”“信用+执法”“信用+社会治理”“信用+金融”“信用+消费”“信用+便民服务”六大方面,对儋州市信用应用场景领域创建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并为参与大比武的25个单位提供信用应用场景创建思路。共创建“信用+便民服务”、涉企信用等应用场景15个,创新优化信用监管机制7项,在各部门内部形成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

此外,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信用记录关爱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并结合“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宣传周”“诚信进机关”“诚信进街道”等开展形式多样的信用宣传。2022年全年开展各类日常诚信宣传活动150余次,“信用儋州”网站累计发布、转载各类宣传新闻600余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倡导企业和居民讲诚信、重信用,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风尚。

中国发展网 | 2023-07-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