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芦溪县高质量发展描绘政通人和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3-08-07 | 来源:江西日报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获评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教育考评连年稳居全省前三甲;建设全省深化改革先进县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县、全省县域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试点县等,综合实力实现新突破……近年来,芦溪县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做大经济实体、推进城乡融合、提升治理水平,全县经济社会各领域捷报频传,呈现出政通人和的喜人局面。不久前,在2022年度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上,芦溪荣获市县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这是该县连续十年蝉联此项殊荣。

日前,落户芦溪工业园的大莲电瓷试投产,向着打造全球最大的特高压瓷绝缘子生产基地迈进。芦溪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基倍增行动,以项目为抓手,通过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盯“中字头、国字号”开展招大引强,去年以来新签约项目34个,签约资金319.9亿元,其中20亿元以上项目6个。产业转型实现新突破,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从无到有,13家企业在两年时间内就达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目前,芦溪工业园区满园扩园态势良好,形成了电瓷电气产业园、央企产业园、战略性新兴产业园组合发展格局,“2+1”工业产业体系粗具规模。

仲夏,走进芦溪镇东阳村,但见青山蓊郁、古樟挺拔。目前,该村引进客商打造了溪山雅映等高端民宿,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乡村风情。芦溪县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积极构建“一心一轴一带两环五区”城市发展格局,开展城乡环境品质提升攻坚行动,成功创建25个美丽示范村庄和5296户美丽示范农户庭院,连片建设东阳乡村振兴示范区、南坑古窑农旅综合体等一批“五美”乡村。依托富硒富锌土壤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硒锌稻米、硒锌蔬菜等农业产业,打造了万亩硒锌产业园,被列入首批省级富硒功能农业重点县,全县农民增收有了源头活水。

芦溪县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增强效能、改进效率、注重效果为目标,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力。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基层治理,开展“争星夺旗创优”活动,全域建强基层党组织,并出台“五个一批”“十五条举措”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创新实施“三微联治”(畅通微网格、倾听微诉求、开展微服务)基层党建工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打造为民驿站等群众工作品牌。该县已创新推出园区信用体系建设全省试点、“互联网+第四方物流”等一批创新性、标志性、引领性的改革成果。

江西日报 | 2023-08-0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