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组织架构 >> 领导小组 >> 新闻详情

芦溪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六届县委第五轮巡察中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18 | 来源:萍乡城事网 | 专栏:组织架构
分享到:

7月19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龙志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伟分别带队到各巡察组驻地开展六届县委第五轮巡察中期调研,全面了解巡察工作进展情况。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彭丽娟,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徐尚勇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分别到张佳坊乡、南坑镇2个巡察组驻地,看望一线巡察干部,通过听取汇报、座谈研讨、个别了解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巡察组进驻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个别交流,就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调研组强调:

坚守政治定位,发现问题要更精准

要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国之大者”,紧盯权力和责任,把握乡镇和村(社区)的差异性,突出针对性,找准监督重点,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深入查找阻碍党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的责任问题、能力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体制机制问题,确保政治巡察方向不偏、效果不减。

站稳人民立场,群众获得感要更强

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下沉调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情况,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着力推动解决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履职担当,队伍管理要更严格

要一以贯之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加强教育管理监督,严守巡察职责边界,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严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廉洁纪律、保密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维护好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萍乡城事网 | 2023-08-1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