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司法公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我学“重点荐读”丨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时间:2023-08-14 | 来源:廉洁芦溪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2013-2023)》有感

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颜春

近日,我认真学习了重点荐读文章《学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2013-2023)》,非常有收获。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出的严格要求,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一是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永葆政治忠诚。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把对党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巡视巡察、责任追究各个环节。始终坚守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忠贞不渝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自觉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

二是坚持执纪者必先守纪,保持清正廉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执纪者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守住自己的清廉底色,才能理直气壮与腐败做斗争。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利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这一契机,紧紧围绕“六个方面”、对照“六个是否”检身正己,坚决做到政治上真自觉、思想上真认账、行动上真落实,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敢于善于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斗争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常态。我将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能谈会写懂纪法”三项基本功,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真正把敢于善于斗争的精神体现到履职尽责、正风肃纪的实际行动之中,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

廉洁芦溪 | 2023-08-14

请进行滑动验证

x